未分類

新春走基查包養網心得层|两代村医的坚守 三代人的传承_中国网

2月20日,在广西兴业县石南镇环江村卫生室,梁德和(右)为村民看病。

在广西兴业县石南镇环江村,村医梁柱明和儿子包養梁德和接力扎根乡村,守护着村民的健康。

1968年,梁柱明接受完专业培训并取得相关资质后,回到家乡当起了乡村医生。受父亲影响,梁德和也投身医学,1998年毕业后回到村里与父亲一起为当地包養網群众把脉问诊。环江村人口近5000人,梁柱明、梁德和走遍了全村每一个角落,只要村民有需要,他们随叫随到。从入户进行慢病随访到开展包養卫生健康政策宣传,从治病包養平台推薦救人到完善村民健康档案,梁柱明和梁德和把群众的健康放在了心里。

如今,梁德和的儿子包養梁思为也成了一所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大一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毕业后也要回到这里,跟爷爷、爸爸一起,守护好大家的健康。”

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 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